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广垦越光米入选2020年“广东好粮油”产品名单

时间:2020-11-19 作者: 来源:广东省广垦粮油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471

日前,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广东好粮油”产品名单,广垦粮油-广垦越光米入选。

广垦越光米

我们的越光米经过春耕、夏耘、几场秋雨的浸润,稻田已染上了丰收的金黄,谷粒已饱满可见,压弯了稻穗。耕作全程机械,生产全程监控。从“种子"到“大米”的每一步,质量全程可追溯。

识别二维码,查看【广垦越光米】溯源信息

好米来自好山好水

越光米之所以比普通大米价格高,是因为对种植环境的要求很高,对土壤、气候都有严格的要求。

因“越光”稻种对种植环境的要求很高,出米率较低,目前以辽宁省丹东东港地区种植的“越光”品质最为优质(因与日本原产地新潟县处于同一纬度加之由鸭绿江灌溉而生)。该地土地肥沃、水源清洁、气候适宜,水稻生长的全过程处于无公害的自然环境中。

辽宁丹东种植大米的历史悠久,早在隋代起就是贡米之乡,土壤肥沃。再加上东港的环境条件和越光米的故乡——日本新潟县非常相似:都处于北纬38度,都位于寒温带大河入海口,都属于退海偏盐碱地平原。不仅如此,东港还是中国唯一一个沿海、沿江、沿边的地区,有得天独厚的鸭绿江灌溉,为越光米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

有效积温要求达到3200度

为什么越光米如此好?

对生长时间和环境极其挑剔的越光米也是“一季稻”,即每年只种植一次的水稻。它的整个生长周期至少需要168天,才能进入可收割的成熟期。东北地区独有的长达180天日照时间,充分满足了它对有效积温的高标准,种植出越光米品质卓越,风味可媲美于原产地。东港清澈的水和空气,以及鲜明的昼夜温差为水稻的种植提供了理想的环境。

虽说环境接近,毕竟在不同的地方,最后种出来的越光米还是有了自己的特色,国产的越光米保持了日本产越光米的糯香,胶质浓厚。若是各煮一碗饭出来比较,日本原产的越光米口感偏糯一点,中国产的越光米口感更有韧劲,也更适合国人的口感需求。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