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京津沪渝穗五垦区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4648

12月3日至4日,2020年京津沪渝穗五垦区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垦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农垦改革部署要求,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产品供应链有效运转,凝聚危机防控合作共识,实现共赢发展。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五垦区的领导及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主持研讨会,并介绍了集团2020年通过创新求变、深化改革、保障民生等措施,实现全年营收与利润双增长的总体情况,分享了聚焦危机防控、着力打造农、粮、食立体化保障体系的做法和经验。

王国丰表示,五垦区交流会议已经来到第30个年头,为互相学习、分享经验、促进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五垦区在深化相互交流合作的同时,倡议逐步扩大垦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范围,把全国各省市农垦兄弟企业凝聚在一起,切实加强优势互补,推动实质合作、共赢发展,加快打造农垦现代农业航母。

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千六,广州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分别发言,交流了今年防疫保供、对口扶贫、稳经济促发展等工作措施、成效经验,并就聚焦城市食品供应保障主业主责、加快构建新型供应链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垦区之间全方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副局长王润雷,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胜应邀出席会议。邓庆海对五垦区今年统筹抗疫保供和经济发展取得突出业绩表示充分肯定;五垦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垦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党组部署,在新阶段实现工作重心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业航母的转移。

谢忠胜充分肯定了首农食品集团在北京两次疫情期间为保供稳价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五垦区相互支持携手共进,整合供应链产业链,发挥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为所在城市食品供应服务和保障、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