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钦州灵山荔枝节开幕 荔枝虽贵但不够卖

时间:2019-06-2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8051

6月18日,千年荔乡——广西钦州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妃子笑、白糖罂、糯米糍、桂味等多个品种的荔枝集中展销。商家称,今年荔枝虽贵,但不够卖。

利智是钦州灵山当地的水果商,在开幕式当天的“灵山荔枝展销一条街”里,他半响就卖了一千多斤荔枝,临近中午时分,他把余下的十几斤桂味荔枝以每斤25元的价格“便宜”处理了。

记者了解到,“荔枝展销一条街”里桂味的价格普遍在每斤30-40元之间,糯米糍和白糖罂每斤十几元,最便宜的是妃子笑,每斤价格也接近10元。

产量少了,价格也就高了。灵山电商黄华丽说,今年荔枝的价格相比去年翻了两倍。

荔枝通常有大小年之分,大小年隔年交替,今年是“小年”,“小年”即产量少。

地处广西南部的灵山县是水果大县,是中国荔枝之乡,种植荔枝历史悠久,可追溯至一千多年前的隋唐时期,全县遍布荔枝树,现存树龄逾百年的古荔枝树1500多株。

灵山官方信息显示,今年荔枝种植面积达41.2万亩,预计达11万吨,比去年要减产14.3%。

“今年果少人多,来找果的客户比去年多了,都不够果卖,许多外地的大客户早早就到灵山找果了。”黄华丽说。

近十年来,广西灵山通过举办节庆活动,灵山荔枝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互联网+”模式的推广,也让灵山荔枝搭上电商“快车”,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随着荔枝产业的不断发展,灵山县逐渐生成了以荔枝为核心的生产、储备、运输、销售一条龙产业链。

中共灵山县委书记曾智表示,灵山依托近优质荔枝园,精心打造推介的“灵山荔枝节”已成为灵山特色节庆品牌,灵山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随之提升,必将对推介灵山旅游、推动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荔枝节开幕式当天,17家企业与灵山完成签约,将投资131亿元在灵山建设一批文旅、城建、物流等项目。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