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垦集团与首农股份召开“云端”会议洽谈合作

时间:2020-07-07 作者:卢裕元 党斌玺 等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7127

7月4日,海垦集团与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股份”)举行视频会议,洽谈相关合作事宜,双方就“三子”工程建设、军民融合、仓储物流、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首农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改革发展及食品供应链、生物科技、品牌建设等业务情况;海垦集团相关人员介绍海垦历史沿革、产业发展、业务板块等情况,以及“三子工程”推进情况及发展前景等。

海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艾轶伦表示,作为海南省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集群,海南农垦承担着全省“菜篮子”“肉篮子”“果篮子”建设的重任。首农股份在生物科技、品牌建设、食品供应链等方面,有着市场化、专业化的突出优势和丰富资源,双方合作领域宽广、前景光明,希望通过引入优良的运作模式、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海垦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下一步双方加强对接,深化细化合作,尽快推动相关业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强联合共同为海南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首农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建彤表示,当前海南迎来了建设自贸港的重大机遇,首农股份十分重视与海垦集团的合作,希望一同紧抓机遇、携手合作、谋求共赢。经过前期的沟通对接、充分交流,双方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巨大。公司将全力以赴地支持和保障相关业务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相互促进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首农股份是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引入全球优质产业资本进行整体改制,在全国农垦系统和北京市国资企业范围内,率先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安全食品全产业链布局,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动物生物育种企业,以及基于精准大数据、全程可追溯的全产业链综合安全农产品供应服务商。

首农股份相关负责人、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海垦财务公司、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作者:卢裕元 党斌玺  陈兴文)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