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公共品牌发布

时间:2017-09-25 作者:董峻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7073

“中国农垦”公共品牌9月21日向社会发布,这标志着全国农垦系统的优质产品有了一张共同的“名片”。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发布会上说,农垦拥有众多知名度高、美誉度好、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业品牌,农垦公共品牌正是建立在以光明、首农等为代表的农垦企业品牌和以北大荒等为代表的地域品牌基础上,通过整合与升级,形成了更广泛意义上的公共品牌。

“中国农垦”公共品牌的价值主张是“良品生活源自农垦”。作为农业领域国有经济成分的代表,农垦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战略使命,是农业领域的国家队。

据农业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介绍,围绕“中国农垦”公共品牌的建立和塑造,农垦局先后组建了中国农垦农场联盟、中国农垦种业联盟、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等8大产业联盟,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垦系公司也相继成立。

此前,辽宁、安徽、宁夏三个垦区以及11家企业与农业部农垦局签署了“中国农垦”公共品牌的授权使用协议。首批获得资质的产品包括大米、酒、茶、枸杞等品类。

农垦系统在全国31个省份共有35个垦区,辖1780多家农场、5400多家企业,建成了一大批实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优质生产基地,并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