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北大荒“最美大娘”交5万元特殊党费助力“抗疫”

时间:2020-02-13 作者:徐宏宇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5289

连日来,一段视频在友谊农场职工群众的微信群里被频频转发,看到的人都深受感动:农场一位80岁姓郭的大娘,家住平房,舍不得吃穿,却在国家危难之际,拿出5万存折捐献出来,交上一笔特殊党费。

“我要为北大荒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位大娘名叫郭淑瑛,今年80岁。她拿出和老伴一齐攒的5万元钱,要交特殊党费,为家乡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2月12日上午,在友谊农场第一社区,两位民警正在车内值勤。这时,一位身穿紫色的羽绒服、戴着口罩的老大娘站在车窗前,用颤抖的手拿着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的5万元定期存折要交给警察,她要将这5万元钱作为老伴和儿子的特殊党费,帮助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

郭淑瑛老人说:“国家受了这么大的灾难,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为老百姓挡风遮雨,这钱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替老伴和儿子交一笔特殊党费,也是完成为家乡做贡献的心愿了。”

12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位大娘,她是在山东老家与当兵的老伴结婚,老伴随1958年十万复转官兵开发北大荒来到友谊农场。“ 我是1959年山东支援边疆建设青年,先来到牡丹江的东方红水库,之后来到友谊农场与老伴扎根在这里,自己在建筑公司工程一队,退休后独自一人住在友谊镇十三委。”

郭淑瑛老伴名叫孙渭汐,原友谊农场物资科的退休干部,已故。他们养育一儿两女,平时老人一个人在平房居住,靠退休金维持生活。当得知疫情在全国蔓延后,一线人员昼夜不息坚守在工作岗位,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儿子孙立春,也是友谊农场物资科的工人,参军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到哈市工作,交这笔特殊党费,儿子现在还不知道。郭大娘说:“即使儿子知道了,也会赞同我的做法!”

郭淑瑛说:“去年友谊农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我住的房子进水了,社区人员帮我排水,还给了我500多块钱的补助,我现在身体很好,我相信有共产党什么困难都不怕。疫情发生后,我每天都看新闻,看到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不畏严寒的坚守,守护老百姓的安康,我很心疼。社区封闭后,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我,给我送菜送药的,我特别感动,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就用这笔特殊党费给他们加把劲吧!”

老人饱含深情的话语如冬日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激励着所有人。爱心无大小,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对于捐款,郭淑瑛老人不求回报,只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场执勤民警肖婧说:“我们得知这个情况,马上跟指挥部对接汇报,按照指挥部的指示,马上与民政部门取得联系。老人让我们很感动,真的,一个老人80岁的老人,我感觉她走路都在颤颤巍巍的,真的应该给她的善举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疫情防控指挥部鉴于老人已80岁高龄,考虑她今后的生活,婉拒了老人的爱心捐款。虽然没有收下大娘苦心积攒的5万元钱,但老人家的爱心已经深深感动了许多友谊人。13日9时30分,记者再次接通郭大娘的电话,她说, 看到那么多人在疫情一线受苦受累,我一定要想办法把这5万元捐出去,这样我才心安……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