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为打造“农业领域航母”汇聚磅礴伟力

时间:2021-03-29 作者:缪国喜 许跃兵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925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大荒集团党委坚决担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农业领域航母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将学习更深一步,这个集团党委邀请专家讲深一层,采取个人自学、每周一课、集中研讨、北大荒思维直播等形式,通过领学、促学、督学、考学等方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邀请北京大学张春晓教授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讲授中国共产党简史、北大荒开发建设史,42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抓住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使命意识。

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农场有限公司医院党支部开展了“迎百年、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史》,重温了经典事件和历史瞬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让初心薪火相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优秀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宝泉岭农场新尚志管理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做表率,三联三带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祭扫赵尚志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激励全体党员把工作效率调整到最高,工作状态调整到最佳,工作劲头调整到最大,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方便春耕的职工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委将党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牡丹江分公司党委本着“贴近党员、贴近生产”的原则,在集中育秧基地,利用劳动的间隙把忙于春耕生产的党员群众聚到一起,采取近距离、面对面的学习方式,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和奋斗历程。八五二农场党委邀请1960年入党,61年党龄的老党员林永贵来到职工群众中讲授党课,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林永贵说:“年龄大了、身体不行了,但一个信念不会改变,永远支持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

集团党委还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充分挖掘基地资源蕴含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将示范基地有效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学资源,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走进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在北大荒博物馆中感受拓荒者的奋斗足迹,感受北大荒发展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在肃穆的赵尚志烈士纪念馆中重温革命者短暂且辉煌的人生履历,以史感人、以泪催人。通过“体验式”教学具有情境体验、直观生动的鲜明特点,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性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变为可视的精神和可触的信仰,在与历史事件、北大荒人物、北大荒精神的对话中,不断进行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

下一步工作中,这个集团党委将组织专班编写北大荒简史和新时代北大荒改革发展史,讲好北大荒故事,弘扬北大荒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用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