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学史力行 抗疫有我

时间:2021-08-23 作者:江晨 张华见 来源: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6021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江苏农垦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在大战大考中践行“我为职工居民办实事”,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走深走实。

提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7月24日以来,集团党委积极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垦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防疫防汛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垦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发布疫情防控“动员令”,更严更实担负主体责任。垦区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头等民生实事,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泛宣传,凝聚防疫共识。垦区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采用接地气、暖民心,传播力强、覆盖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浓厚氛围。东辛农场公司志愿者通过张贴防控知识、播放防控广播、设置防控宣传点、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等方式,切实提高辖区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新洋农场志愿者主动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云台农场10多名老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区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宣传社区疫情防控要求。黄海农场公司志愿者发放疫情宣传海报、倡议书,悬挂横幅,开动宣传车,滚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岗埠农场公司志愿者印制疫情防控提示,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疫情防控通知公告,通过LED户外大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增强职工居民疫情防控知晓度和参与度。

冲锋在前,彰显先锋本色。广大党员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开展多样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墙”。黄海、淮海、临海、新洋等农场公司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新曹、海安农场公司党员志愿者采取“敲门行动”,对老人、病患等特殊群体上门检测,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云台、宝应湖农场公司党团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信息摸排、卡口管控等工作。三河农场志愿队变成了“爱心流动超市”,帮助封闭管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江心沙农场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们主动向社区请战,冲在防疫战斗的第一线,成为小区居民的“爱心管家”,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淮海农场公司、中山大厦党团员志愿者到邻近乡镇和南京玄武区核酸检测点做好苏康码查验、人员疏导、秩序维持等工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江苏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