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开展第四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培训

时间:2023-08-22 作者:卫晋瑶 来源: 点击次数:13336

8月14—15日,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了第四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培训班,来自全国19个垦区、91个农场的150多位同志参加。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总农艺师、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秘书长王生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肯定了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农垦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抢救传承农垦文脉,弘扬农垦文化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级农垦管理部门、国有农场要切实提高认识,肩负起修志问道的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思路,科学规范编纂,扎实做好史料收集保护及志书编纂保障、编辑出版、宣传展示等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康永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第四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培训班为期二天。原首农食品集团史志办副主任茅为立、北大荒集团垦史与文献研究室负责人郭思宝、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高级政工师魏荣江分别围绕农场志书编写、应注意的问题、应把握的关系等分享经验和做法。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员曹幸穗、中国农业出版社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干锦春、中国农业出版社大众读物出版分社社长王庆宁分别从农场大事记编纂原则、农垦史编写体例、农场志编纂行文规范及出版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授课。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全面,讲授生动,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实操性强,对提升志书编纂能力有很大帮助。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参训的垦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垦区前三批志书编纂工作进展情况、成效及下一步修志规划。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负责同志肯定了垦区修志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主管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指导督导,统筹编纂与出版、时间与质量、一般与重点的关系,确保修志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