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RCEP菠萝国际采购交易中心运营一年多来实现营业收入5765万元

时间:2024-04-12 作者: 来源:湛江日报 点击次数:7164

4月7日,记者从徐闻县RCEP菠萝国际采购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正式运营一年多来,共完成菠萝、辣椒、火龙果、香蕉等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及销售1531万公斤,实现营业收入5765万元。

2023年正式运营以来,该中心依托农产品采后商品化处理设施设备和交易平台的信息采集运用,全力推进农产品分选分级、品质检测、降温预冷、冷链储运、产销对接、品牌建设等采后工厂化、商品化处理工作。目前,该中心积极对接百果园、一亩田以及阿里旗下的营销渠道以及全国各大农批市场等,在推进以“徐闻菠萝”“广垦优品·红土金菠”为重点的雷州半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产品营销新模式探索上持续发力。

记者走进徐闻县RCEP菠萝国际采购交易中心,看到一箩筐一箩筐的金黄菠萝清洗后,经过输送带“滚溜滚溜”分送到检测区,再进行分类打包,最后出品。整个程序经CT扫描,通过多光谱的高新仪器检测,及时发现菠萝中的黑心、水心、黑丁等情况。湛江农垦菠萝交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树促说:“之前光靠经验来判断果肉的品质,用手敲敲,但传统经验还是存在缺陷,保证不了客户需求的品质,影响徐闻菠萝的形象,如今通过现代科技可迅速完成检测。”据介绍,该分拣流水线有3条,正常情况下,一天可完成200多吨菠萝的检测。

在探索营销新模式,该中心借助大数据,赋予大营销工作,同时通过多光谱仪器的检测,很好解决了果实品质问题。通过智能仓储及冷库,鲜果后期商品化处理,做到优品卖优价。

据悉,该中心日前成立了大营销工作团队,与网红主播建立合作关系带货,不仅自产自销,而且帮助周边农户解决产销问题。

(来源:湛江日报)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