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联盟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审议通过

时间:2022-04-22 作者:杨雅娜 付秦有 来源: 点击次数:172225

2022年4月20日,《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顺利召开。该标准是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下,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及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起草编制,是推动农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高标准建设、提升农垦茶品牌市场影响力的重要基础。

评审会由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召集发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鲁成银,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原巡视员何子阳、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傅尚文等8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标准进行了审议。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二级巡视员王林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理事长韩沛新出席指导。

会议首先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古小玲代表《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编制小组向评审专家介绍标准编制背景、起草过程、主要指标设置理由、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等。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由鲁成银任组长的评审专家组,逐条逐句进行了评议,对存疑内容开展了质询,对分歧内容达成了协商一致意见,并形成了标准审定意见。专家组一致通过对《中国农垦 生态茶叶》(送审稿)团体标准的评审,建议起草编制组按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审批、发布。

下一步,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作为标准立项申请单位,发布后将依托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平台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专业科研单位力量,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宣贯执行,落细落实,将“中国农垦 生态茶”打造为农垦茶产业的名片。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