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召开农垦改革发展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2-10-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18282

10月26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农垦改革发展专家座谈会,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部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就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更好履行国家使命任务听取意见建议。北大荒农垦集团总经理杨宝龙、江苏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辉、云南省农垦局党委书记李国臣、陕西农垦集团董事长郭剑、光明食品集团原副总裁(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张汉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曙光、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永红等7位垦区领导、专家作了重点发言。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出席会议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与会垦区领导、专家分析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印发以来垦区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剖析了农垦目前面临的问题困难,围绕如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介绍了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农垦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农垦改革发展问题。要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全局出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时代农垦职责使命及实现路径、农业社会化服务、垦区协同发展、农垦品牌培育、天然橡胶扶持政策和改革发展分类指导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高站位、低落点,以昂扬姿态、奋斗精神全力开创农垦改革发展新局面。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