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以花为媒迎客来 高州举行荔枝赏花叹蜜游活动

时间:2023-03-21 作者:黄月华 罗安然 来源:茂名日报 点击次数:29133

3月12日上午,2023茂名荔枝“12221”营销行动启动仪式暨高州荔枝赏花叹蜜游活动在高州根子镇举行。这是高州第三年举行荔枝赏花叹蜜游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土瑞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本次赏花叹蜜游活动,是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行动,是茂名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有效实践。活动以花为媒,通过赏花叹蜜、看秀打卡、战略签约、营销行动发布、运营商招募等系列环节,展示茂名荔枝、高州荔枝千年历史文化底蕴,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设置的赏花叹蜜体验区,以花海为背景,以栈道为T台,上演了一场春日时装秀;蜂农忙着摇取蜂蜜,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全市各地的企业携荔枝蜜、荔枝干等加工品现场展销。

会上发布“质量兴农、品牌兴农2023年茂名荔枝营销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茂名今年将全力做好六方面工作,分别是:加强种植技术体系建设,强化荔枝品质提升;做优做实采购服务,完善前端体系建设;加强互联网营销,拓宽荔枝销售市场;深化品牌体系建设,擦亮茂名荔枝名片;完善物流加工体系,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引育做活荔枝新业态,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会上,高州市人民政府和南方农村报进行农村青年主播合作签约,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荔枝出口示范基地签约,高州市水果产业协会和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茂名市分公司进行高州荔枝冷链物流体系共建合作签约。

此外,“高州荔枝古树守护人”在现场发出“守护荔枝古树,建设绿美高州”的倡议。现场还发出了高州甜美果海乡村振兴示范带运营商全球招募令,诚挚欢迎有意愿、有实力、有理想的客商来高州兴业,共同耕耘高凉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