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二商肉食集团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发布

时间:2021-09-13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4704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11号国家标准公告,该公告共发布45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4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涉及多项畜禽肉等加工技术标准。集团旗下二商肉食集团首次参与起草的《冷却肉加工技术要求》(GB/T 40464-2021)、《羊副产品》(GB/T 40468-2021)两项国家标准位列其中,获批发布。至此,二商肉食集团参与起草并发布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肉类协会团体标准共计6项。

本次发布的《冷却肉加工技术要求》(GB/T 40464-2021),统一了“冷却肉”“冷鲜肉”的概念,规定了各类冷却肉的屠宰、冷却加工、包装标识等操作要求。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助于提升我国畜禽肉品质检测技术水平,更好地保证冷却肉产品品质。《羊副产品》(GB/T 40468-2021),首次界定了可食用副产品和非食用羊副产品的范围,对各类可食用副产品部位进行了明确定义,规定了产品加工注意事项和产品技术指标。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助于保障羊食用副产品加工质量,更好地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

参与国家级标准起草工作,不仅是国家相关部门对二商肉食集团标准化工作的认可,更是未来更好开展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作为国家级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企业,二商肉食集团将从实际出发,加快标准化建设,加速企业转型升级,为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首农食品集团将积极研究总结二商肉食集团的制标经验,提炼工作方法,向其他食品企业宣传推广,引导集团食品企业多渠道参与国标、行标、团标的制修订,全面推进“首农食品”标准和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