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良“橙”美景颂丰年

时间:2021-10-19 作者:敖金香 来源: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点击次数:7290

走进元谋县平田乡猿橙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纽荷尔脐橙基地,放眼望去,满山的橙林郁郁葱葱,硕大圆润的脐橙坠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

得益于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充足的光照条件,平田乡的脐橙不仅抢“鲜”上市,且糖度高、果味浓,果肉细嫩、水分充足,备受消费者喜爱。在国内其他脐橙产区集中上市前一个月,基地便呈现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工人们在果园里穿梭劳作,采摘、分拣、装箱、上秤、装车,一箱箱脐橙被发往全国各地。不少游客循着脐橙的果香,兴致勃勃地忙着采摘和品尝,不时拍照留念,体验着田园自助采摘的乐趣。

猿橙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负责人王灿告诉笔者,他的基地种植有小金桔、纽荷尔脐橙,纽荷尔脐橙大量上市时,每天有40余名工人参与采摘,100余亩产量大约在40万公斤左右,预计毛收入有100多万元。除此之外,他还尽可能多的收购周边农户的橙子,一起外销。

平田乡平田村委会挨相村村民李品告诉笔者,几年前,他就开始试种橙子,通过多方考察后,最终选择种植纽荷尔脐橙和冰糖橙,因为收益不错,他的种植规模从最初的10亩扩大到了36亩,周边村组的村民也开始跟着他一起种植。目前,平田村橙子种植面积达800多亩。

“今天来平田乡摘橙子,看到满山遍野的橙子,心情非常激动。以前听说平田乡的橙子好吃,今天尝了后觉得清香浓郁、酸甜可口,采摘之余,还能欣赏沿途平田土林的景观,来得非常值。”一名正在摘橙子的游客告诉笔者。

据了解,平田乡将元(谋)平(田)公路沿线的果蔬生产基地和平田土林串联起来,并在公路沿线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形成四季常绿、四季开花、错落有致的美丽公路风景线,打造一条集特色经济林果种植、农业观光采摘、乡村休闲旅游、摄影摄像为一体的“平田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长廊”,让基地产业链与平田土林的美景“珠联璧合”。目前,该乡种植纽荷尔脐橙、冰糖橙、沃柑、皇帝柑等2500余亩,种植“夏黑”“阳光玫瑰”“茉莉香”“白鸡心”“红提”等优质精品葡萄等特色经济林果1.5万亩,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和吸引各方游客的“金果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