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召开土地资源资产化专题会议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7923

2月19日上午,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主持召开集团土地资源资产化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王守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土地资源资产化改革,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更好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北大荒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贵出席会议。

王守聪指出,加快推动土地资源资产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垦区“特指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农垦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是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高国有资本使用效能的现实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土地资源资产化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力争早日完成改革任务。

王守聪强调,推动土地资源资产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把握好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握好长期目标和阶段目标,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从小切口破题,做实改革大文章。要依法依规推进土地资源资产化改革,在深入学习研究政策,聘请专家学者和律师进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推进改革,边实施、边总结、边完善,确保国有土地性质不变、用途不变,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粮田“非粮化”。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采取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千方百计啃下改革硬骨头,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北大荒农垦集团董事会秘书,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驻农垦总局国土资源局,集团党委改革办、财务管理部、金融证券部、资产管理部,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