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鸣鸣果园沃柑首次出口加拿大

时间:2020-03-16 作者: 来源:广西农村农业厅 点击次数:12115

3月2日,一批经南宁海关隶属邕州海关检疫合格的鸣鸣果园优质沃柑完成装车驶往深圳港。该批沃柑,已于3月3日下午顺利完成通关手续,出口加拿大。武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前辉,宣传部副部长潘光妹,武鸣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四妹,武鸣特色发展中心主任潘星汉以及鸣鸣果园管理人员等出席发车仪式。据海关信息,这是南宁辖区水果首次在本地申报出口,也是南宁水果首次以本地企业自主品牌申报出口。

图一:邕州海关工作人员查验出口加拿大的鸣鸣果园牌沃柑

图二:首发车仪式现场

图三:鸣鸣果园管理人员合影

图四:出口加拿大的检疫证书

图五:出口加拿大的报关单

图六:鸣鸣果园牌沃柑出口加拿大的放行通知书

图七:鸣鸣果园牌沃柑在深圳盐田港顺利通关

武鸣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裕、雨水充沛,是沃柑生长的最佳地理带。武鸣沃柑栽培面积约40万亩,约占全国栽培面积的20%。从这里出产的沃柑,凭借果美、好吃、耐储等优点,成为深受销售商和消费者喜爱的“柑橘皇后”。沃柑产业不仅成为了武鸣区卓有成效的扶贫产业,也成为了富民产业和强区产业。在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以及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悉心指导下,由南宁市武鸣区沃柑产业联合会申报的“武鸣沃柑”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19年12月正式注册成功,武鸣沃柑也借此跻身为拥有特殊“身份证”的农产品行列。2020年伊始,南宁市委、市政府也以地理标志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工程建设。

图八:鸣鸣果园沃柑基地

图九:鸣鸣果园沃柑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农产品销售形势严峻。为有效破解疫情对沃柑销售的影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南宁市党委、政府,武鸣区委、区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多项措施精准扶持沃柑销售。面对辖区出口果园销售渠道不畅的现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南宁市商务局,以及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和武鸣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大力帮扶企业开拓海外销售市场。武鸣区的辖区海关---邕州海关,坚持在协力企业拓展国内销售渠道的同时,联合南宁海关,推荐企业加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拓展国际市场,并悉心指导本单出口申报和检验检疫,缩短报检通关时间,助力武鸣沃柑实现出口海外的零突破。

图十:鸣鸣果园采后处理中心

图十一:鸣鸣果园钻石系列

图十二:鸣鸣果园黄金系列

图十三:鸣鸣果园骑士系列

据悉,邕州海关正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自主品牌企业的帮扶,协助企业做好出口质量体系监管,提升企业的自检自控水平,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宣贯国外最新的检验检疫措施及技术要求,加快企业的信息更新速度,增强企业的出口信心,并对鲜活农产品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通关效率。

“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海关,以及桂林银行、武鸣农信、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企业的大力帮扶,协力企业转型升级。即使受困于疫情,我们依然有信心抓住中国柑橘产业调整的契机,夯实内功,乘势而上,尽快把企业做成一家平台型的现代农业集团。”鸣鸣果园负责人说。从2014年创建至今,鸣鸣果园一直秉持绿色理念,实行生草栽培和广泛使用生物有机肥,培育优质果品,同时也获得了出口水果果园、出口水果包装厂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资质,并率先在国内完成基于RTK技术的果树编码建档。下一步,鸣鸣果园将不断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在拓宽巩固北美市场的同时,逐步进军欧洲和中东、东南亚的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