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水果价格保险落地三亚 可补贴70%保费

时间:2020-04-1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10659

4月3日,由三亚市政府与人保财险三亚分公司携手推动的水果价格指数保险迎来投保,签发第一张保单。投保人为天涯区水蛟村芒果种植户李德洪,投保的面积为15.8亩,保险的保障金额为9.48万元。

据悉,目前海南全省芒果种植面积约85万亩,产量约70万吨,均居全国首位,其中,三亚种植面积与产量占据海南的半壁江山。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南芒果面临着价格可能持续下跌的困境,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复市的脚步加快,广大种植农户迅速行动起来,除了积极拓展省外销路之外,也非常希望政府与保险公司及时出手,帮助农户提高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为产业的稳定持续发展排忧解难。

3月25日,三亚市政府出台了《三亚市水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水果保险落地。三亚市芒果协会立即组织召开启动会,人保财险三亚分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向芒果种植户宣传水果价格指数保险政策,使保险的承保工作在三亚迅速落地实施。

人保财险三亚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展的水果(芒果)价格指数保险,是为提高果农应对市场价格风险能力设计的一款保险产品,是三亚市实施的政策性保险。凡是在三亚地区生产的芒果、哈密瓜和西瓜等均可参加投保,对投保的果农市级财政给予保费70%的补贴,农户自缴30%即可获得保险保障。在保险期间,当农户投保上市的水果日平均收购价低于保险约定的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视为保险责任事故发生,届时将按其投保的目标价格与销售价格的差额给予保险赔付。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