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食品集团联手罗森(中国)进军社区生鲜便利零售事业

时间:2019-03-28 作者:中国农垦杂志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2774

3月28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进军社区生鲜便利零售事业。通过双方深度合作,整合首农食品集团安全食品供应能力与罗森(中国)专业运营与供应链管理能力,围绕社区居民一日三餐需求,提供包括肉禽蛋奶果菜等基础食材以及半成品、制成品、鲜食,辅以日常必需的便利商品,打造社区生鲜便利服务标杆;围绕社区生鲜便利业态,进行物流中心、鲜食加工中心、中央厨房、城市物流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共同打造首都安全食品供应体系。本次合作,不仅是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探索发展打通首都生鲜产品供应链,做实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

罗森(中国)总裁三宅示修,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杨鸿宝,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王洪涛分别致辞。首农食品集团董事、首农股份公司董事长尹彦勋与三宅示修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以此次战略协议签署为标志,首农食品集团正式发力品牌零售端,建设满足安全食品保障服务的核心供应体系。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食品集团为愿景,进一步强化首都服务保障平台功能,全力打造现代食品供应流通体系的全国典范。

王国丰表示,近年来,中央和北京市多次出台政策,鼓励发展社区生鲜服务及便利店发展,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首农食品集团作为北京市国资委推进国企改革、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企业,积极促成与罗森(中国)的战略合作,是国资与外资开展股份合作的有益探索,更是首农食品集团从生产端到零售端布局的重要一步。首农食品集团将利用高标准的产品、供应链等优势,着力构建一个庞大的智能供应链体系,为前端提供支持和服务;打通零售端口,用品牌背书、空间优势等联手零售专家“罗森”开出成百上千个“惠民社区生鲜店”,打通首都生鲜产品供应链,真正做实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规模持续扩大、业态不断创新、商品结构不断优化,不断为服务社区居民美好生活、为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森是全球连锁型便利店,现在全世界运营着近17000家店铺,1996年进入上海市场,成为中国国内首家日系便利店企业。截至2019年2月,罗森(中国)拥有店铺数共计2007家,其中在北京市辖区内店铺108家。罗森(中国)秉承“我们让共同生活的城市变得更美好”的企业理念,给市民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商品与服务,已成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便利店品牌之一。

据了解,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加快罗森(北京)便利店的布局,探讨生鲜便利店运营模式,经过测试、优化后进行规模化发展,形成基本覆盖北京城区的社区零售网络,并择机进军华北及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