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黄泛区实业集团塔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皮棉加工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20-09-29 作者:翟勇 来源: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 点击次数:5046

9月28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工人忙碌的身影,一粒粒采摘好的籽棉,经过多道程序的加工,变成了长条状的皮棉,这是看到的景象。

塔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棉花加工厂建成于2015年,是黄泛区实业集团在塔吉克斯坦打造农业产业化集群、开展棉花产业化经营的骨干项目之一。该厂具有中亚地区最大的棉花加工设备,拥有年产5万吨皮棉的生产能力,除了能加工塔中农业开发公司所种植的近万亩棉花,主要业务是收购籽棉进行精深加工。

塔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 倡议建立的现代企业,目前在塔吉克斯坦经营土地9万余亩,主要从事农作物良种繁育、农产品种植加工等。农业“走出去”既带动了集团自身经济持续发展,增加了当地的税收和就业,彰显了省属国有农垦企业“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