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华阳河农场:新春采藕忙 节日保供应

时间:2021-02-18 作者:李龙 来源: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 点击次数:4446

春节期间,每天有2万多斤鲜藕上市。

农历新年,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藕田里一派繁忙。藕农身穿皮衣,浸泡在冰冷的水中,用高压水枪在荷塘里采挖莲藕,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上的鲜藕供应。

华阳河农场现有莲藕面积4000亩。

华阳河农场现有莲藕面积4000亩,每年从11月份开始挖藕,到次年4月份结束。农历新年前后,是鲜藕上市的最佳时期,市场上莲藕需求量增大、价格上涨,采购商以每斤三元的价格收购,市场供不应求。

“受去年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的莲藕亩产大概二千来斤,产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但藕的售价比去年上涨了一倍。”在农场承包藕田的湖北种养大户孙松林说。

安徽无为县民工许小宝每天采藕一千多斤。

因为防疫和采藕的需要,许多外来采藕民工选择在农场就地过春节。为了保证节日市场供应,他们大年初二就开工挖藕了。民工们起早贪黑,在藕田里忙碌一天,大约有四百多元的收入。“挖一斤藕有四毛钱,现在我每天能够采藕一千多斤。”安徽无为县的民工许小宝说,“这一个藕季下来、半年时间,我大概能挣5万多块钱。”

农历新年,华阳河农场藕田里一派繁忙。

春节期间,华阳河农场每天有2万多斤鲜藕上市,主要销往广东、广西和江西等地的批发市场。

近年来,华阳河农场在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的同时,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动生态绿色农业发展,带动企业增收,职工致富。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