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文化

峪口禽业的品牌故事

时间:2021-03-12 作者:陈海华 来源: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次数:25264

峪口禽业,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企业,自己独有的品牌“京”鸡也已走过10余载春秋,成为中国蛋鸡育种事业的里程碑。她用自己的语言向人们讲述着品牌故事。

一个有生命的品牌,必然是以质量作为基础保证,有值得骄傲的产品。行业口碑、大客户群体长期合作,就足已证明了她的市场价值。

一、品牌诞生发展之路

2002年,峪口禽业开启自主品牌之路,开启了自主育种的新时代。打造品牌,创建平台,实施连锁,开启全国战略布局,峪口雏鸡供不应求,在北京平谷建设了世界第一蛋种鸡城,饲养规模达到150万套。

2009年,自主知识产权的京红1号、京粉1号新品种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以产蛋多、耗料少、死淘低、蛋品优等优点,成为规模化养殖企业首选,首年推广突破1亿只。这也验证公司把蛋鸡育种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3年开始,京粉2号、京白1号相继问世,国产品种独占半壁江山,京鸡市场占有率达50%,产品销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推广50亿只。

纷至沓来的规模化养殖集团——德青源、吉林金翼、壹号食品、山西国青、山西晋龙、宁夏顺宝、众望农牧、神州、禾丰……连马来西亚外商投资企业——南宁诚兴公司也钟情京红京粉高产蛋鸡。金晋农牧走遍全国,选中京粉1号,雏鸡一定就是五年,领导介绍:“产蛋高,蛋重适中,蛋壳色泽均匀光亮,特别适合做品牌鸡蛋。消费者反馈鸡蛋口感好,味道香!”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吉林金翼集团从2014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首批115万京鸡到今天累计超1000万只,峪口禽业满足了金翼集团数量、品种和品质需求,高产稳产的喜报频频传来。集团副总经理更是在会上公开说:“峪口的产品好,峪口的人更好”!

二、始于品牌,终于品质

首批十万,始于品牌,累计千万,终于品质!一个品牌质量形象要靠每一位员工精心打造,他们既是品牌打造者,更是品牌传承者。十年品牌之路,十年引领中国蛋鸡行业健康发展的使命,他们时刻铭记。

一只4A级京鸡从种蛋到孵化到雏鸡,每一期员工都是以最高标准严苛要求自己,每一只雏鸡更像是他们亲手哺育的孩子。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传递,一直贯穿在生产线中的每一个周期。

合格种蛋的挑选是孵出优质雏鸡的基础,员工早已慧眼如炬。蛋壳颜色均匀,蛋壳厚度适中,蛋形指数完美的挑选标准也已植根于心。质检员每天还要对种蛋进行随机称重,确保合格种蛋蛋重在53-68克;均匀度在93%以上。种蛋品质和大小决定了雏鸡的质量和均匀度,严格把好第一关,保证雏鸡大小一致。

“产房式”孵化环境,“三维理论”参数指导,“巷道式”先进设备,“专家级”员工操作,是保证从种蛋到雏鸡的关键。值班员就是孕育生命的使者,目标是孵化出整齐度高、健母率高和孵化率高的雏鸡。她们悉心钻研孵化技术,根据不同品种和胚胎发育的不同阶段,适时调整温度、湿度和通风。她们奔走于几十台孵化、出雏器之间,随时查看设备和雏鸡状态。21个日夜守护,每次期待中诞生的都是喜悦,毛绒绒、叽喳喳的小可爱也表达着她们对这个世界的惊奇!

“像对待婴儿一样,呵护每一只雏鸡”,进入孵化厅出雏场地,醒目的标语展示着员工们对每一个生产环节会珍视每只小生命。在雏鸡出壳的1-8个小时里,员工们要完成挑选、鉴别、免疫、质检和计划分配等操作。他们目标是保证雏鸡成活率99.9%、免疫保护率100%、准确率100%、鉴别率98%。

熟练工种考验的是员工的精准操作,员工熟练和精确的羽速鉴别和注射免疫可以堪称一道风景。平均速度每人60-80只,曾经一段员工鉴别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得到了几十万的点赞量,围观者无不夸赞这神奇的速度和整齐的操作。北京市职工技能大赛、首农集团职工技能比赛上,公司员工多次获得全能冠军和各项单项冠军!

三、提升品质,追求卓越

品牌的创建需要研发团队的智慧与信念,品牌的强大离不开员工的专注与坚持。我是一名基层员工,时刻体会着“产品就是人品,质量就是生命”的真正内涵。唯有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把99%提高到100%才能守护我们的品牌。

记得那是2016年,山西晋龙集团签订京鸡100万的订单,公司根据以销定产模式,确定种蛋入孵计划,集中调配同一日龄种蛋,专厅专孵、专车专用,陆续将100万只京鸡送达到晋龙集团。

晋龙集团副总阴小宝连续一周亲临孵化出雏现场,亲自称重,亲自检查免疫质量。他亲眼看到员工们一手一只鸡质检和估重,轻拿轻放点数,娴熟准确免疫,每一个环节都无可挑剔。他见证了品质京鸡的打造,也高度评价了员工的工匠精神,从而也坚定了继续合作的信心。  

扎扎实实做民族品牌,时时刻刻写好品牌故事,未来十年,二十年……峪口禽业也终将服务中国蛋鸡市场,让养殖户“快乐养鸡,轻松卖蛋”,让同行和规模化养殖企业“实现合作共赢”,不忘初心,再创新征程!陈海华,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