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东农垦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叶贞琴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0-03-25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公众号 点击次数:9334

3月23日,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召开垦区视频会,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近日到广东农垦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局长)陈少平在讲话中指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叶贞琴常委到广东农垦调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农垦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垦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要统筹做好垦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咬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动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农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行动有力、措施到位、保障有力、作风扎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同时,要高度关注海外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主动作为,努力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排头兵”。广东农垦是现代农业的国家队,也是广东农业的主力军,既要有国家队的站位、格局、视野、气魄、胸怀,又要有广东主人翁的意识、担当、作为和使命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好农场和定点帮扶村脱贫成果,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加快产业振兴,当好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击队”。在产业振兴中要有拳头产品、要有优势产业、要有响亮品牌、要有科技支撑。深化垦地合作,拓展发展空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战略大局,融入全省农业的发展大盘,融入地方发展的广袤大地。提升农场建设水平,当好乡村建设的“样板地”,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场乡村建设、农垦治理、公共服务方面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

——要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全面增强广东农垦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解决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有关遗留问题。继续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已实行公司制的企业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科学设置组织机构。要通过改革切实降低企业负担、提高企业运行效率。着力推进农垦管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农垦内生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要坚持党建引领,为新时代农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形成倒逼态势,切实落实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广东农垦党的建设水平和现代治理水平,把“党领导一切”要求落实到垦区改革发展方方面面。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要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在改革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敞开大门引进优秀人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