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用好期货市场 促进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10 作者:郭静如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3086

当前国内外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增大,农产品市场轮动性、联动性、波动性明显增强,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在全球产业避险和定价方面都具有积极作用。农垦作为现代农业的国家队,要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前瞻思维、先进理念,敢用、能用、会用、善用期货市场,使之成为很好的利润和风险控制手段。

7月10日,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主办的“农垦战疫 不误农时”云直播公益大讲堂第14期开讲。本期直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适教授就“如何利用国内外期货市场规避农业风险”主题进行授课。

郑教授深刻阐述了新冠疫情对农产品市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讲解了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基本功能、交易主体和风险来源,分析了农产品期货市场的运行及价格预测,最后立足农垦企业,讲解了如何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提高效益、加快发展。既有旁征博引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对相关单位用好期货市场,规避农业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利用期货服务农业,提升风险管控、确保农业产业平稳发展已是大势所趋,产融结合、期现联动也是当下农垦企业提高效益的重要途径。农垦中心将一如既往为垦区热区搭建平台、创新模式,为农垦事业和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撑和技术支撑,帮助垦区热区用好期货市场,为农垦保驾护航。

                                                                                                                              (供图:张建光)

责任编辑:人事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