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江苏省颁发首本农垦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登记发证

时间:2018-06-28 作者:李海爱、李志峰 来源:射阳县人民政府 点击次数:15856

6月27日,江苏省射阳县国土资源局为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临海农场)颁发国有农用地的使用权登记证书。此次颁证为江苏农垦首本国有农用地不动产权证书。首本国有农用地的确权登记,有利于进一步搞活国有农垦系统农用土地经营,对全省农垦系统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长期以来,农垦系统国有农用地权属不够明晰,导致经营机制不够灵活,发展用地保障不够有力,制约着农垦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临海农场于今年5月初提出农垦国有农用地的权籍调查申请,射阳县国土资源局按照省厅统一布署,成立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受理申请,协助本次技术支撑单位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做好调查确权等工作,核实国有土地权属范围和具体界线,核对农用地、未利用地的面积,确保登记发证权属清楚、界址清晰、面积准确。通过近2个月的努力工作,按时完成了该农场6个管理区国有农用地的确权登记工作,确权登记面积11.92万亩。

射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于6月25日正式受理登记申请,及时组织会办审查,及时审核登簿,及时为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江苏首本国有农用地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