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苏垦农发:智能化提升实现减肥减药不减产 降本增效提品质

时间:2021-11-05 作者: 来源:苏垦农发 点击次数:9430

伴随着晴好天气,江苏全省秋粮收获进程加快,水稻收获进度超过六成。一批节肥减药的新装备、新技术为今年的金色丰收季增添了一抹环保的绿色。近日,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的水稻田迎来大面积丰收,江苏广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专题报道。

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的水稻田今年全面投用了无人机巡田系统,可以定期从高空鸟瞰田间苗情长势,并给出“个田订制”的化肥施用对策,有效降低生产中化肥的使用总量。与此同时,新洋分公司还明确了每一田块的责任人,将农田质量产量与责任人绩效直接挂钩。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洋分公司农业中心主任耿辉辉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个田订制”变量施肥,一季下来,每亩地预计肥料使用量较上年减少5%左右,农药使用成本降低7%左右,虽然减肥减药,但产量并未减少。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洋分公司新北生产区八大队队长王金锁介绍,通过无人机巡田,我们对责任田的病虫草害及缺肥地段能够做到准确把握,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及时落实各项生产措施,生产大队的经济效益得以提高。

近年来,江苏大力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积极示范推广了一批测土配方施肥的新技术、新装备,并通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抗药性和农药有效性监测,实现精准测报、精准用药,不断提升农作物绿色生产水平,全省化肥、农药使用量较2015年分别降低12.27%和15.9%。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