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胶集团召开境外天然橡胶原料收购交流会

时间:2023-02-24 作者:刘刚 来源:云南农垦云橡投资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7291

2月23日,云胶集团在云垦云橡公司南塔本部召开境外天然橡胶原料收购交流会。云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光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云胶景阳公司、云胶孟连公司境外天然橡胶原料收购调研组成员汇报了近期在老挝开展的专题调研成果。与会人员就东南亚各国橡胶种植与生产加工状况、橡胶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境外橡胶原料收购计划与战略布局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极端气候、病虫害等客观因素影响,致使天然橡胶产业发展进入低谷。云胶集团必须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正确认识大局,坚决服从大局,自觉维护大局,聚焦天然橡胶主业,积极适应并拓展境外橡胶原料市场,全力稳住橡胶原料核心资源,做大生产经营规模,坚定不移推进云胶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探索橡胶原料收购模式、结算模式、加工模式,加大境外橡胶原料的控制力度,全力打造云胶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强化区域协同,境内外企业要统一战略布局,树立“一盘棋”观念,形成收购合力,做到产业协同,相互配合,资源互补。三是提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利用两种资源能力,通过多种途径把境外优质的橡胶原料运输回国,将云南省“天然橡胶产品集散中心”定位做细做实。四是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足中老两国利好政策,发挥好云胶品牌、质量和资金优势,以点带面扩大境外橡胶收购战略布局,稳扎稳打做好境外橡胶原料收购工作,努力打造国内橡胶加工厂的原料调配中心。五是在境外橡胶原料收购、加工、运输、测量等环节加强监督,核准收购成本,保证收购质量,为收购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云胶集团战略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云胶景阳公司、云胶孟连公司专项调研组成员,云垦云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原料收购部、营销管理部负责人,各制胶厂厂长及橡胶原料收购人员共28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