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双河农场:特色种植提效益 香“甜玉米”助增收

时间:2022-09-16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9770

金秋九月,正是甜玉米收获的好时节,首农食品集团所属双河农场农业经营一公司高标准农田地里一排排甜玉米植株挺拔整齐,果穗饱满鲜嫩,伴随着收获机车的轰鸣声,一阵阵玉米清香扑面而来,甜玉米喜获丰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美景。

今年,农业经营一公司立足土地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优势,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积极探索特色种植新路径,示范种植甜玉米600余亩,并取得了良好的种植成果。“今年我们是第一年种植甜玉米,这甜玉米看着可真不错,一亩地能收2400斤,每斤0.65元钱,一亩地能净收入600余元。此外,甜玉米生长期短,收获早,收获后秸秆能全部还田,既解决了秸秆处理问题,又起到了绿色生态种植的效果,来年我们还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农业经营一公司负责人很是激动地说到。

甜玉米全身都是宝,集甜、嫩、香于一身,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且经济效益高。为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农业经营一公司积极鼓励、引导职工参与入股,与甘南县鼎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销售订单,发展农产品订单种植模式,把订单农业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职工收入的有效方式,让特色种植的甜头,“甜”到职工的心头。

下一步,农业经营一公司将继续探索农业种植新途径,以发展订单种植模式为突破口,开拓多种合作形式,为职工增收、农场增效提供有力保障,更好地推动农场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