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海垦解决乐东佛罗镇37万斤哈密瓜销售难题

时间:2022-08-31 作者:王明月 来源:海垦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7486

8月28日,一辆装载着3.5万斤哈密瓜的货车从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出发,开往广州。连日来,为解决海南农产品待销难题,降低瓜果种植农户的损失,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旗下海垦国际贸易公司(以下简称“海垦国际”)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产销两端,帮助本地种植户寻找运销“出路”。


哈密瓜采摘现场。海垦国际供图

“自海南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海南农产品销售供应的情况。”海垦国际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卢黄静告诉记者,做好农产品供应循环,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是当务之急。

卢黄静介绍,该公司从海南乡村振兴网站上获取到乐东佛罗镇哈密瓜滞销的消息后,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对接收集海南各市县农产品滞销情况,多途径联系岛外销售渠道。同时还与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旗下海南三叶医药物流公司进行内部协同,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帮助农户拓宽销路,并对待销的瓜果坚持“不压价、不砍价”的原则,以市场行情价格进行采购、打包、运输、仓储。

哈密瓜采摘现场。海垦国际供图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采购的10万斤乐东佛罗哈密瓜于8月28日至30日期间分批运往岛外市场,第二批采购的27万斤将于9月初陆续采摘发车,此次采购将解决乐东佛罗镇37万斤哈密瓜的销售难题。

下一步,海垦国际在紧抓“抗疫情、保供应、稳民生”的同时,将重点关注农产品流通问题,继续帮助海南各市县农户解决波罗蜜、香蕉、火龙果等水果待销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