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北大荒薯业集团加快产品研发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3 作者:赵越 崔媛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6954

近年来,北大荒薯业集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建立研究院,以专用马铃薯和木薯淀粉开发、终端产品开发、变性淀粉研制、薯渣薯汁等副产品综合利用和生物能源再利用为主要研究方向,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切口,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原则,走出一条产品创新之路。

这个集团紧贴国家马铃薯深加工需求,大力推动传统马铃薯淀粉加工向专用马铃薯淀粉加工转变,由物理提取向颗粒可控转变。今年年初,集团计划研发了《新型酵母过滤专用马铃薯淀粉研制》攻关项目。该项目要攻克大颗粒高品质马铃薯淀粉成分组织及过滤均匀性控制、产品微生物控制等诸多难题,经过与应用厂家的反复送样测试,产品对新型酵母要求的过滤速度和损耗率均达到目标要求。今年新产季,客户将为企业提供2000多吨的新型酵母过滤专用马铃薯淀粉的定单,年增加产值1500多万元。

北大荒薯业集团研究院检测中心对各种淀粉、全粉、种薯、汁水、薯渣、蛋白粉、食品样品、土豆泥和营养粥等产品进行检测分析,为马铃薯品种筛选提供依据和数据支持,全程进行产品对标国际一流产品的质量分析和跟踪。产品研发组开发具有特定应用性能特点的酵母专用淀粉、焙烤专用淀粉、油炸专用淀粉,为企业实现了市场销售专领域、专品种的差异化竞争,提升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全国食用淀粉及淀粉衍生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北大荒薯业集团全程参与《淀粉术语》国家标准的审定,使企业在淀粉行业拥有制标话语权,并深入安琪、旺旺、洽洽等客户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统一检测方法、质量判定标准,受到业内一致认可。

目前,北大荒薯业集团研究院研发团队全面开展了马铃薯相关终端食品开发项目、淀粉专用粉开发项目和检测分析项目,研制生产了“薯小纤”系列马铃薯泥和营养粥产品,研究开发了酵母专用、焙烤专用、勾芡淀粉和预拌粉等专用淀粉,为实现市场细分和差异化销售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