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北大荒植保无人机“护航”西藏青稞地

时间:2021-07-27 作者:纪浏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4341

七月的西藏日喀则,满眼新绿,青稞苗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

在离日喀则市区30余公里的聪堆村,来自鹤山农场有限公司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青稞地里,工作组人员正在操作农用无人机进行追肥作业。这是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发挥北大荒在现代农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将现代无人机科技优势应用到青稞标准化种植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模式,通过采取测土配方施肥、本田格田化作业、土地平整灌水等一系列有力措施,高标准地完成了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春播工作。当前,青稞长势喜人。在青稞夏管工作当中,农场有限公司以“降成本、强管理、提单产、增效益”为目标,坚持以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贯穿于始终,全力做好青稞水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将北大荒先进管理理念应用到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工作当中。

同时,示范区还坚持为当地合作社免费提供无人机植保作业,助力当地政府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区还应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农业农村部门邀请,为周边各农业合作社提供无人机作业培训交流,以北大荒标准引领日喀则当地青稞标准化种植,打造可学习、可借鉴的“北大荒样板”,为日喀则打响“世界青稞之乡”的品牌战略贡献“北大荒力量”。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