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打造“直播+茶旅”模式 海垦茶业集团这波操作吸粉又好玩

时间:2020-12-18 作者:徐薇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8968

走进茶园,认识茶树,体验采茶,参与制茶……12月5日上午,近百位海南中学高中部的学生来到海垦茶业集团定安南海分公司,开启了一场走进茶园之旅。这段行程的影像也同时出现在海垦茶业集团抖音直播间中,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成为该集团探索打造“直播+茶旅”模式,传播企业品牌文化的一次成功试水。

“同学们不要用指甲掐茶叶,那样制出来的茶头会发红。”置身于翠色一片的茶园里,海垦茶业集团定安南海分公司销售部副部长刘平手持喇叭,一边教同学们辨识一芽二叶,一边亲自示范如何采茶。听完讲解,同学们跃跃欲试,在仔细查看茶叶的形状后,小心翼翼地动手采茶。见此情景,海垦茶业集团直播团队立马现场拍照、录视频,把这些素材通过直播展示给粉丝们。

学生体验采茶。刘平 摄

尽管入冬后,天气有几分凉意,但无论是在茶叶加工厂还是直播间里都暖意融融。来到茶叶加工厂,同学们了解了整个制茶过程,从萎凋到杀青再到揉捻、烘干,大家都感到非常新奇有趣。特别是体验手工揉捻茶叶环节,几名同学蹲下身来,围在簸箕四周,双手握茶,轻重交替进行,最后松压、解团,一气呵成。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茶工劳作的不易,还把直播链接发送到家长群里,和父母一起分享体验制茶的快乐。

学生体验手工揉捻茶叶。刘平 摄

看到同学们走进茶园之旅寓教于乐,抖音直播间粉丝的提问也不断刷新:“这是哪里的茶园景色这么好?”“是学校组织的采茶活动么?”“红茶和绿茶到底有啥区别?”……海垦茶业集团直播团队主播宋超在现场开心地与粉丝互动,讲解海垦茶的特点和历史,邀请粉丝到茶园里体验采茶、制茶。

现场直播。刘平 摄

“把直播间‘搬进’茶园,既可以吸粉又让大家觉得很好玩。”对此,海垦茶业集团营销部部长罗玉兴认为,茶旅活动内容丰富,能够让粉丝跟随镜头走进茶园、走进茶厂,增强体验感与互动性,对传播企业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集团还将继续探索打造“直播+茶旅”模式,加速产品引流推广,进而扩大品牌知名度,拓宽茶叶销路,提升品牌效益。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