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海南橡胶成功落地海南自贸港首单FTN美元贷款业务

时间:2020-12-11 作者:杜倬荷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24019

记者从海南橡胶获悉,近日,在银企的共同努力下,海南橡胶成功落地海南自贸港首单FTN账户(Free Trade Non-resident,非居民机构自由贸易账户)美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由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向海南橡胶下属的境外子公司—R1公司提供美元授信信贷业务。

据了解,FT体系,即“构建多功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制度设计的主要内容之一,可以有序推进海南资本项目对外开放,推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不仅是整个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创新的重要基础,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和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项基础性和标志性制度安排。

该笔业务是海南自贸港FTN项下首笔授信业务。海南橡胶充分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契机,紧跟创新步伐,密切关注金融政策和内部需求,利用FT账户体系政策和离岸美元窗口期,积极联系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机构,帮助境外子公司通过FTN账户获得美元融资款项,获得了多方的高度认可。该笔FTN项下美元信贷业务,精准解决了集团境外子公司融资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打通了海南橡胶境外子公司FTN账户境内融资渠道,为后续支持海外企业发展拓宽了道路。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