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电视剧《天涯热土》今晚央视开播 讲述三代“海垦人”的奋斗史

时间:2020-04-20 作者: 来源:海南农垦 点击次数:10649

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天涯热土》今晚起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

该剧是首部反映海南农垦题材的电视剧,剧集以海南的橡胶产业升级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海南岛解放、改革开放、自贸港成立三个重要阶段中,以林汉杰、陈继胜、陈俊文等人为代表的三代海南农垦人的奋斗故事,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琼岛发展蓝图。

三代“海垦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

上世纪50年代,还隶属广东省的海南岛开始发展橡胶种植,林汉杰、沈丹宁成为了第一代农垦人。面对敌人的恶意毁坏,他们在广东省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利用农垦战线辛苦奋斗,将腔热血付诸于胶园的守护中。

改革开放后,陈继胜接任林汉杰经营农场,谁知他上任的首个举措就引起轩然大波。裹挟着私人恩怨与情感纠葛,改革之路困难重重,陈继胜不得不在情与理之间艰难前行……

新时代,建立自贸港成为大势所趋,海南农垦领导决定与海外资本合作。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为了守护海南农垦利益,第三代农垦人陈俊文和林思远决定共同守护橡胶现货价格的稳定,他们将如何担负起建设海南的重任?

《天涯热土》由王功担任总导演,田原鸿导演,凌潇肃、啜妮、章贺、刘洁涵、毛林林、王聪等主演,通过展现海南的建设发展历程,映射出七十年来海南人为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不屈奋斗的精神。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