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热带亚热带作物机械化创新联盟”成立

时间:2018-06-26 作者:邓干然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 点击次数:6927

2018年6月23日,“热带亚热带作物机械化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广东省湛江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李积华所长主持,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科教处王国占处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洲教授、特邀专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汪春研究员、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办公室黄晓斌主任、广东省农业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办公室梁晓明副处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并分别致辞,湛江市科技局吴钰副局长、湛江农垦集团公司生产科技处陈超平副处长、湛江市农业局农机办梁锐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热带亚热带作物机械化创新联盟”,是按照农业农村部《2018年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重点技术推广行动方案》的精神,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承办。参会的农机界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骨干共110余人,参加联盟的单位包括15家国家及省级科研院所、13家高校、12家企业、3家省级农机推广总站,涉及15个省区,涵盖9个热作省区,以及重庆、湖北、江苏、山东、河北、河南等,形成一个政府农机主管部门指导,研、产、学、推、用紧密结合的全国性农机化科技创新平台。创新联盟的成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热带亚热带作物与麻类作物种植区农业机械化发展,补齐区域现代农业生产体系装备短板,助力区域实施乡村振动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聚集区域农机创新资源,促进区域协同创新,提高农机化创新能力,加快农机化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联盟成立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创新联盟章程,推选产生了以华南农业大学杨洲教授为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推选产生了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邓干然研究员为秘书长的秘书处。会议举办了第一次创新联盟暨农业部热带作物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邀请了甘蔗、橡胶、木薯、香蕉、麻类、荔枝龙眼等6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机械化岗位科学家作了相关机械化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王毅教授作了农机部件强化处理技术的研究报告。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