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大粮仓”黑龙江春耕备耕火热进行

时间:2024-03-18 作者:王松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9933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第四管理区的地块内,一辆大马力拖拉机对耕地进行耙雪除冰作业(无人机照片)。

近日,“大粮仓”黑龙江垦区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在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水稻摆盘覆土、种子化肥下摆、农机维护保养、智慧农业应用测试等工作火热推进,这些备耕项目将用于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的春耕生产作业。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影报道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智慧农场的地块内,两辆拖拉机在进行无人驾驶测试,该技术将应用于水稻插秧前的田地打浆作业(无人机照片)。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智慧农场的地块里,两辆拖拉机在进行无人驾驶测试,该技术将应用于水稻插秧前的田地打浆作业。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第四管理区的地块内,一辆大马力拖拉机对耕地进行耙雪除冰作业,促进冰雪融化。

↑3月15日拍摄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的集中育秧大棚。截至2月28日,友谊分公司全面完成10668栋集中水稻育秧大棚的清雪扣棚工作(无人机照片)。

↑3月15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第五管理区的育秧大棚里,职工在进行水稻育秧前的摆盘覆土作业。

↑3月15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智慧农场育秧大棚里,一名职工在进行水稻育秧前的地面平整作业。

↑3月15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第五管理区的育秧大棚里,农业职工在进行水稻育秧前的摆盘覆土作业。

↑3月15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农业技术员在进行水稻苗发芽率试验,科技备耕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

↑3月15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农业技术员在进行水稻苗发芽率试验,科技备耕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农资铁路专运线,工人在卸运化肥(无人机照片)。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农资铁路专运线,工人在卸运化肥。

↑3月14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智能育秧中心,技术人员在测试用于水稻智能育秧作业的拆垛机械臂。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