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口火山荔枝今年预计产量7.5万吨 已接订单量超50%

时间:2022-05-19 作者: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点击次数:11383

5月8日下午,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云发布+云接荔”活动在海口举行。知名电商(新零售)企业和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经销商通过网络连线、云端会议、短视频传输等多种形式,为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的全域营销共同“接荔”。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效益日渐凸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有效带动农民富裕富足。”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和娇在活动中表示,海口充分发挥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和得天独厚的优势,坚持走规模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之路,把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加快了产业调整步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克民对海口火山荔枝进行了全网推介,并发布了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的活动亮点。他表示,海口将强化品牌引领作用,以荔为媒,打通产地和拓展销区两个市场,为海口火山荔枝产品高端化、品牌国际化、营销数字化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来自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和海南青农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分别作为琼山和秀英海口两大海口火山荔枝主产区的代表,与多家经销商订购商进行现场签约,现场签约总额达6600万元。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单量约4.15万吨,预计占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总产量7.5万吨的55.3%。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为了及时把海口火山荔枝销往全国,让各地消费者及时品尝到第一口“鲜”,海口建立产销对接机制,实现“海口火山荔枝”供需信息共享,整合仓储保鲜冷链设施,确保荔枝集中储藏保鲜冷链转运提供条件,缩短货品产地集货时间。同时联合邮政、京东、顺丰等寄递物流企业整合销地仓,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据了解,今年海口将协调增加航空货运和陆运干线运力,保障海口火山荔枝电商销售顺利发货和运销商物流顺畅,适时开通荔枝出岛绿色通道,切实提升货物集散能力,保障荔枝快速出港。此外,适时开通荔枝集中收寄、直配专线及冷链快递服务,推动荔枝“出村进城”。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