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软件培训班在宜昌举行

时间:2018-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3045

6月26日至2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了2018年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软件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按照中央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要求,深入推进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垦区管理部门、新增项目建设单位的118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秦福增副主任出席本次培训班。他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要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切实发挥农垦在质量兴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农垦系统要按照中央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与提高农业发展质量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加快推进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转型升级,由追溯管理提升到全面质量管理。

本次培训班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组织多名技术专家,从追溯理念、软件系统操作、溯源技术应用及专用设备配置等开展专题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在掌握软件操作技能的同时,结合本垦区、本企业农产品生产流程和管理特点,确定数据采集具体方案,使追溯系统更够更加贴近生产实际,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挥好基础性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