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农垦改革“两个3年”任务2018年中期评估通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8-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次数:16379

7月30-31日,农业农村部在京举办全国农垦改革“两个3年”任务2018年中期评估通报会暨改革推进会,对各地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估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集体督促座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强调,“两个3年”改革已进入决战阶段,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坚决破除改革中的梗阻和掣肘,将农垦改革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按时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农垦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用3年左右时间,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基本完成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这是中央对农垦改革有明确时间要求的两项硬任务。两年多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包括“两个3年”在内的农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存在改革进展不平衡现象,改革短板需要尽快补齐。

会议要求,各地要尽快组织改革“回头看”,实事求是总结改革成果,有效开展改革督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农垦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为新时代农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现代农业航母奠定体制机制基础。

会议期间,屈冬玉还与“两个3年”任务较重的部分垦区负责同志进行了重点会商和督促。

中央相关部门司局代表,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计划单列市农村(农垦)部门、财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国土、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代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 丛琳摄)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