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芒果联盟与大会】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编制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9-07-1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32279

7月12日,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编制方案专家评审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评审专家组认为,指数编制方案系统科学,同意通过评审。

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共同编制,旨在将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打造为精确度量华坪芒果市场价格水平的标尺,推动华坪芒果产业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助力华坪占领芒果产业信息化发展的制高点,为政府监管、科学种植、贸易决策提供参考。

中共云南省委委员、省政府参事王敏正表示,编制发布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是打造云南“绿色食品牌”的具体实践,也是数字化推动云南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对推动芒果产业的数字化改造、打造华坪芒果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华坪县以芒果价格指数发布为契机,讲好华坪芒果故事,挖掘华坪芒果高品质、高附加值、差异化优势,实现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

云南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处长李进云表示,指数的编制基于华坪及攀西地区晚熟芒果市场实际交易数据,建立了芒果价格样本库,相关权重设置较合理,能够准确反映不同规格品的市场变化,能够保证指数体系的系统性、科学性、真实性。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双陆表示,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是推动云南数字经济的有效支撑,是构建生态文明产业体系的有益尝试,对云南整个高原特色农产品数字化发展具有极强的带动性和示范性。建议积极探索价格指数的应用渠道和指数的指导作用。

农业农村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经济贸易处许灿光处长代表专家组总结评审意见时表示,指数是对数据信息的深度挖掘和二次加工,是经济社会活动的价值基准及决策依据。新华(华坪)芒果价格指数编制方案思路比较清晰,指数体系设计较为全面,能够充分、准确地反映华坪芒果价格变动趋势。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指数方案通过评审,建议根据评审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并于近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