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大兴农场有限公司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9 作者:刘文姬 来源:大兴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344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大兴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让红色历史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责任担当。

三式三促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发动

“头雁式”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党委班子成员依托“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座谈交流研讨学、基层周学、个体自学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集团精神,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党委班子结合实际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孟庆文 摄

“清单式”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精细化落实。制定工作清单,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制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列好时间表、任务图,厘清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需要完成的重点、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限;制定责任清单,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下设4个工作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制定了学习清单,详细列出了36周80课时的“课程表”,确保党员干部定时定量完成学习任务。

“多维式”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覆盖。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线,切实抓好原原本本专题学、聚焦主业特色学、结合本职实际学的活动要求,充分利用4个“智慧书屋”及管理区党建阵地、蒲公英党建阵地、旗帜展厅这3大红色教育阵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确保学习高效率“零等待”。截止目前,全场上下共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98场(次)。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奋进力量

致敬“红色”经典。依托旗帜展厅、红色文化长廊、红色影院等阵地,开展观“红影”谈感受、宣读入党誓词表初心、“讲党史、革命史、垦荒史”、读红色家书等活动,不断厚植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目前,已组织开展走红色路线41场次,红色观影36次,撰写心得500余篇。

退休老党员在社区党建阵地为青少年讲垦荒史。刘文姬 摄

树立“红色”榜样。依托全国扶贫先锋“科学致富”党员典型胡春光、省级思想道德建设“孝老爱亲”居民典型郭可碧、第五届感动北大荒人物刘朝东、感动大兴抗洪人物隋世锋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在各自领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受“红色”洗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广场、进公园、进楼宇、进家庭、进田间地头“八进宣讲活动”,并与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四大精神相结合、与“二十四节气”主题党日相结合,在全场各单位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5次。

践行学史力行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遍地开花

以学践行,力求通过实践确保教育实效。有限公司党委以为民服务为目标,在全场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十大先锋争创”等活动载体,将“学”与“做”紧密结合,组织“专班”有序推进,目前,全场各单位累计开展各类助农生产、民生改善、爱心助困、看病就医等服务80余次,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难题120余件。同时,有限公司还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走流程”活动,对查找业务流程中的11个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并开展“回头看”,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员干部进入植物园修理公共设施。孟庆文摄

注重宣传,全力营造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在微信公众平台、电视新闻开辟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党史故事》《红色主播讲党史》《学精神强落实促发展》专题专栏,截止目前,农场有限公司公众号共发布党史教育微信45篇,电视播发新闻32条,各基层单位编发微信、美篇38篇,在分公司以上各大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发表稿件71篇,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兴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有序推进,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出发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三大一航母”建设进程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全民智慧和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