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美丽农场万里行第三站走进呼伦贝尔

时间:2017-08-31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CSF 点击次数:8763

8月27日至28日,由农业部农垦局主办的“中国农垦·魅力农业深度体验之旅——美丽农场万里行”第三站奔赴坐落在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地区级城市呼伦贝尔的海拉尔农垦!

为期两天的活动,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旅游达人们从海拉尔出发,先后走进了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海拉尔垦区下辖的拉布大林农场、三河马场和上库力农场,尽管在绵绵秋雨的洗礼下,呼伦贝尔地区的气温已经降至了个位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农场里数不胜数的草原美景、壮观的现代化农业、可口的原生态美食、淳朴热情的农垦人……让活动嘉宾们感受到了中国农垦的独特魅力。

在海拉尔农垦史展馆,讲解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垦区的历史沿革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大家不禁感叹到这里除了是美丽的大草原,原来还是中国的大粮仓!

在拉布大林农场的110生产队,活动嘉宾参观了停放在这里的大型农机。

拉布大林第四生产队的草原湿地紧邻有“亚洲第一湿地”美名的额尔古纳河湿地,未来这里将是呼伦贝尔农垦重点打造的旅游目的地。据农场工作人员介绍,蒙语“拉布大林”在汉语里的意思是“尖山下的平原”,站在山顶远眺,在湿地的尽头的确有一座山顶尖尖的山,她以一种亘古不变的神圣姿态守护着这片水草丰美的平原。

三河马是我国三大名优马种之一,曾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为国防和交通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三河马场是这一马种的诞生之地。在三河马科技博物馆,活动嘉宾详尽的了解了这一马种的起源和发展情况。夕阳西下,草原被裹上了一层蜜糖色,体型矫健的三河马群奔腾而过,雄浑而又恢弘。

库里乔维采摘园位于三河马场境内,有机种植的各种瓜果蔬菜口感极佳,富有东北风情的农家菜更是让人食指大动。

撒欢牧场位于上库力农场境内,是80后的“垦三代”青年赵红松与农场合作建设。今天的农垦,正在汇集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

在上库力农场,金黄的小麦延绵到天边,正等待着人们的收割。大型的现代化农机驰骋在田野里,空气里都是丰收的味道。

合适佳公司是呼伦贝尔农垦的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苍茫谣牌芥花油全程绿色种植、生态轮耕、统一管理。产品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2%,居各种植物油之首。

两天的时间很快过去,美丽的呼伦贝尔农垦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中国农垦美丽农场万里行——年年行,月月行!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