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21年中国(海南自贸港)罗布斯塔咖啡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万宁兴隆举办

时间:2021-10-13 作者:周皓颖 来源:凤凰网海南 点击次数:12903

9月29日,2021年中国(海南自贸港)罗布斯塔咖啡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万宁兴隆举办,省内外咖啡行业相关专家、咖啡企业代表和咖啡品牌文化推广人士以及咖啡职业技能高手等会聚一堂,共同为海南咖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华全国供销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杨荣、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副市长陈月花出席论坛。

主题演讲、圆桌座谈分享交流,与会嘉宾在头脑风暴中碰撞智慧的火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咖啡分会会长杜红国在发言中认为,“产融结合,随着资本对咖啡产业的关注和投入力度越来越大,各国咖啡品牌也加快了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海南罗布斯塔咖啡要顺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在金融领域的潜在优势,加快形成金融服务对咖啡产业的支撑。建立咖啡产业发展基金,对产业中的优势项目、产品等形成项目孵化。”杜红国认为:聚集供应链打造产业园是咖啡产业一个重要的基础支撑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从政策、成本、区位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以咖啡供应链及周边产品的进口集散形成了潜在需求,要抓住机遇,着手打造产业聚集区,开成品牌效应,同时产教融合,培育人才链,加快咖啡行业人才培养。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徐青认为,海南具有深厚的咖啡传统文化及独特的产业历史。在海南罗布斯塔产业发展中,可以加快建立咖啡产业保险保障体系,大力开发咖啡保险产品,包括育种与种植保险、仓储与加工以及运输保险、咖啡豆价格保险,咖啡种植碳汇保险等,努力推动产业目标实现,支持建立咖啡产业园争取国家产业与保费补贴。

与会嘉宾北京和郁咨询公司的董事长桑郁认为,对于全国人民来说,知道兴隆咖啡的人还不多,要有一个统一的IP,才有利于品牌的传播。

据了解,海南主要种植罗布斯塔品种咖啡,目前主要有四大种植区域,集中在万宁、白沙、琼中和澄迈,与会嘉宾结合国内外咖啡产业发展历史和趋势认为,海南咖啡产业发展之路,更适合做咖啡精品,走“精致”发展之路。

论坛同时表彰了为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企业人士以及咖啡产业相关从业人员。来自省内外的咖啡品牌文化推广商与兴隆咖啡行业协会共同签署了兴隆咖啡品牌文化推广中心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