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中山商贸:线上线下融合 挖掘消费潜力

时间:2023-02-24 作者:苏晔 来源:江苏农垦 点击次数:61573

2022年,在宾馆行业普遍受到疫情重创的情况下,作为中山大厦双主业之一的商贸版块,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宏观经济下行的逆境中取得新突破,对中山大厦的良性运转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稳住主力品牌、核心渠道基本盘的基础上,中山商贸大力加强零售终端市场的外延开发,汇集力量在传统渠道实现O2O业务新增长,积极获取营业外资源,谋划渠道专属商品,加强门店传播效应,多品牌发力,由“点”向“链”再向“面”集聚扩散,全年O2O线上业务商品上线率较同期提高20%以上,其中“乐互宜”“威露士”“王朝”实现从无到有,销售额达1423万元。在电商平台业务方面,持续深入研究BC一体化新零售模块,成功开通“拼多多”店铺,实现公司传统电商平台“零”的突破,全年实现销售300万元。中山商贸微信视频号在“双十一”期间进行了直播首秀,进一步提升了商贸品牌在线上平台的知名度。在特通渠道业务方面,进一步强化养老院、月子会所的有效拜访、粘性回访及资源型传播,积极协调厂方“特供”产品,实现瓶颈突破,立体型社区销售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年开发养老院2家、婴童店9家、团购分销2家,实现销售412万元。在社区社群业务方面,进一步引入新团长加盟,嫁接中山大厦餐饮外卖形成联销模式,积极开发社群母婴团长9名并裂变64名小团长,全年实现开团48次,实现销售120万元。在销售区域方面,确定以“价值高,费率低”的企划品为重点分销品项,通过信息收集、客户介绍及厂方资源,积极拓展华东区域外市场,经实地考察、主动拜访、精准营销,批发业务现已拓展至天津、邯郸、郑州、唐山、成都等地。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