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硬实力展现国民品牌高水准

时间:2022-09-20 作者:刘思斯 张晶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60700

为更好地发挥品牌带来的巨大价值,近两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完达山”品牌以521.52亿元的品牌价值晋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较2021年的462.87亿元增长12.7%。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品牌规划提升到品牌战略层面,以“北大荒”品牌为背书,加强母子品牌相互协同,前瞻性地提出了“为所爱 尽所能”全新品牌理念,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去年7月,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依托北大荒得天独厚的高寒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创新提出了“高寒生态奶”,抢先占位“高寒生态”新赛道。今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品牌成绩捷报频传,大单品黑沃有机纯牛奶、稚采幼儿配方奶粉首次参评“蒙特奖”即斩获两大国际金奖;“完达山”品牌成功上榜2022年中国品牌力指数榜,较上年同期提升4个位次。

今年5月,公司重磅官宣了完达山稚采品牌代言人马丽;6月,农垦乳业联盟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发布新团体标准,该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树立了高寒生态奶业的行业标准,这一系列动作展现了“完达山”作为民族乳业品牌的高水准。为进一步探讨国民营养需求,振兴中国奶业,8月28日,完达山组织召开以“高寒生态,营养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寒生态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从多维度探讨奶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助力奶业振兴迈出关键步伐。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立体式布局品牌传播,创新渠道模式,联手权威媒体,从高度、深度和广度三个方面对品牌价值进行了全方位塑造和持续提升。近三年,通过赞助黑龙江卫视《青春之歌》《致敬英雄》栏目、冠名江苏卫视《超脑少年团》和地方电视台《爱的旅途》《营养健康操》等栏目,并针对哈尔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重点市场的高铁、京哈线列车进行冠名,利用社区电梯、电台广播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宣传。由此,拉近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实现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品牌独特的消费者心智占位。在今年的C-CSI中国顾客满意度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中,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凭借高品质产品和多元化消费服务体系荣登该榜单,再次证明实力,同时也对未来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品牌价值源于消费者对品牌的高度认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借助品牌聚焦、产品聚焦的战略规划,构建起了更高端、更丰富的产品矩阵。奶粉产品线打造了“全家营养”的产品品类结构,推出了以稚采、菁采、菁美、元乳为代表的婴幼儿奶粉,以黄金季、诸葛小将系列为代表的细分人群品类奶粉;液奶产品线形成了“1+5”的产品品牌矩阵,打造以黑沃、乳此新鲜、妍轻等为代表的优势大单品。此外,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还积极布局有机赛道,全面打造了“有机+A2”核心产区,塑造全家营养的有机产业链。

在未来的品牌战略布局中,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以更快更稳的脚步扛起国产奶粉崛起的大旗,继续服务国家战略,以科技创新优化产品结构,用品牌实力承担国家使命,履行国企责任,努力做到“用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