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南农垦“初心·海垦”宣讲团获中宣部表彰 为海南省唯一获奖单位

时间:2020-11-09 作者:袁宇君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8745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表彰了一批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公众号。其中,海垦集团“初心·海垦”主题教育宣讲团喜获殊荣,成为海南省唯一获奖单位。

“初心·海垦”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年龄层次横跨近60岁,涵盖了海南农垦三代创业群体代表,由八旬高龄的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教授张少若,原海南农垦中专学校校长王健强,海垦历史研究专家林旭飞,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虞海浓,海南农垦报社原一级编辑陈勇,海垦集团党委宣传部杨光,海南省国资委“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冠军李若楠,海垦集团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宋宛阳等成员组成。

“作为宣讲团成员,得知获奖消息时,我感到又惊喜又荣幸。”王健强告诉记者,他在主题为《海垦老兵,那永远闪光的军魂》的报告中,刻画了陈金照、王昌虎、陈邦华、文亚庆等为了海垦事业无私奉献甚至牺牲的海垦老兵形象。

李若楠告诉记者,宣讲团获中宣部表彰让她倍感自豪,在今后的宣讲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精心打磨稿件、认真练习演讲。她将继续传播海垦真善美、弘扬海垦正能量,把海垦好故事讲得更好、更远、更响亮。

记者从海垦集团宣传部了解到,该集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构建宣传格局的同时,全力打造具有大众化、通俗化的宣讲品牌。其中,“初心·海垦”主题教育宣讲团将陆续在海口、琼中、儋州、三亚等片区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把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把主题教育内涵与农垦精神相结合。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海南农垦创业历史及典型创业人物事迹等,使党员干部感悟“应该守住什么样的初心”“应该担当什么样的使命”等问题。

同时,宣讲团详细讲解海南农垦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创业史,以及中国天然橡胶事业的创建和发展、海南农垦近70年的历史和改革进程等激动人心的事迹,让听众了解了海南农垦近70年发展的重大历史事迹和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引发大家的共鸣,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有效加强主题教育的宣讲力度,广大干部群众在感人故事中了解、感悟、深化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