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备春耕】北大荒各地抢抓农时不松懈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4598

近日,共青农场有限公司1.2万吨统供春耕用肥已陆续运抵各管理区晒场和肥料储存库,肥料公司和各管理区组织人员做好卸车、保管的同时,还对有仓储条件的种植户提供下摆入户服务。

在今年农业生产中,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抢抓“双控一服务”战略机遇,全力以赴写好“统”字、“服”字文章,通过对农业投入品的统供、生产服务的优化,全面掀起备春耕的热潮。迟永刚在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北京庄管理区承包耕地450亩。春节前夕,优质的春耕用肥已提早下摆到户,不仅为备耕生产打好提前量,同时肥料由工厂直线统供给种植户,还为他节省备耕资金近500元。

为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把牢“肥料关”,这个农场有限公司还结合肥料储存、保管及安全存放的实际,指定专人进行日常巡查管理,对肥料下摆服务到位、管理到位,确保不出现肥料变质、养分挥发、吸潮结块等现象。

北大荒股份江滨分公司 抢前抓早做好备耕生产

春节刚过,人们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北大荒股份江滨分公司的员工们,已经拿起工具清理积雪、扣上棚布、压好沙袋……开始了新一年的备春耕工作。

这个分公司牢固树立“抢”的意识,引导员工抢前抓早,合理利用科学技术争主动、抢农时、提地温。他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号召各管理区员工根据气象条件,合理规划备耕生产工作。通过采取户间合作、志愿服务、党员带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错峰春耕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同推进、齐步走。

胜利农场有限公司 积极应对强降雪 紧锣密鼓备春耕

连日来,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强降雪,扎实推进清雪扣棚工作,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由于近日出现强降雪天气,给清雪扣棚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为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各管理区第一时间协调人力与机车,采取共享机车、搭伙清雪的方式,全力做好清雪扣棚工作。同时,各管理区根据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生资准备、农业贷款、承包费收缴等工作进行科学部署。目前,7500余栋大棚的清雪扣棚工作正全力推进,各项备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 抢抓农时备春耕

连日来,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齐头并进的原则,采取分散式、人车齐上的方式,集中力量开展大棚清雪、扣棚及苗床土的储备工作,有序推进备耕生产。图为种植户正在开展苗床土粉碎、过筛等工作,使其细碎均匀,达到摆盘状态。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