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天津食品集团:小产品带动垦垦合作新格局

时间:2021-02-02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9382

“这个老母鸡,老好切额(很好吃)!”近来,一款来自天津食品集团,饲养周期在500天以上,全程谷物饲料喂养的农垦老母鸡,受到上海市民的欢迎。

天津食品集团和上海光明食品集团,都是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在保障当地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等食品安全供给与价格稳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家集团都具有各自差异化的优势产品,主要服务本地市场,缺乏垦区之间相互借力、协同发展的有效渠道。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把农垦打造为现代农业航母,提出了“京津沪穗渝”五垦区先行“垦垦合作”的战略设想。为此,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处积极组织协调天津食品集团和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开展业务对接。

天津食品集团商贸公司作为集团食品销售的主要出口,首先到上海光明集团进行学习考察。经过深入对接,天津食品集团商贸公司将上海光明集团的梅林罐头引入自身销售网络,还将该产品推介到外交部300多家全球使领馆,优质、美味的梅林罐头得到了外交官们的好评。与此同时,天津食品集团还充分发挥天津的港口资源优势和集团所属冷库的批发、集散基地优势,为光明集团冷冻产品的仓储冷链业务积极提供帮助,使得双方合作由产品逐步向全产业链拓展。

随着光明食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成立,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也有了对口合作的牵头单位,两家集团的合作更加顺畅。2021年元旦前,应天津食品集团商贸公司邀请,光明国贸考察团到天津食品集团,实地考察了百万只蛋鸡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了集团优质的“农垦老母鸡”产品。返沪后,光明国贸首批即下订单3000只,将天津“农垦老母鸡”在上海农垦系统自有门店“爱森优选”上架,同时光明国贸还积极开展团购、特渠等销售业务。产品自上架以来,得到了上海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每天都有较好的销售量,团购销售也达到1500只左右。上架仅十天,又追加采购2000只。

梅林罐头、农垦老母鸡两个小产品的相互引进与合作,只是天津食品集团与上海光明集团合作开局的一小步。今后双方将进一步统筹市场资源,相互引进更多优质产品,并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共同深化“全国农垦一盘棋”战略部署,推动中国农垦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现代农业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