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宁夏农垦:生产保供靠得住有担当

时间:2020-04-13 作者:钱琳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6105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宁夏农垦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严格防控垦区疫情的同时,组织联防联控、保障市场供应、积极捐赠物资,坚决扛起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重要抗疫力量。

  产保供 彰显“国家队”担当

  大年初二,在宁夏农垦集团兴垦牧业公司,一头头奶牛排队进入现代化挤奶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清洗、消毒、安装挤奶设备……疫情期间,牧场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工作。兴垦牧业公司场长朱军告诉笔者,为了保证食品供应安全,从1月26日起,牧场就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场上下加大生产力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春节假期至今,在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公司,像兴垦牧业这样大大小小的13个奶牛场有1300名职工坚守岗位、连续奋战。

  非常之期扛起非常之责。宁夏农垦集团以讲政治、讲大局的责任担当,把保生产、保供应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集团保障市场供给的肉蛋奶菜等生产企业,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开足马力生产,做到保质保量稳价,每天向市场提供原奶760吨、成品奶5吨、鲜猪肉1万公斤。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要求所属各企业做好办公、生产区域的防疫消毒工作,开工企业加强对在岗人员摸底排查,做实防输入、防扩散等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农垦各级党组织吹响集结号,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8个临时党小组,设立71个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勇挑重担,380名党员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活动,114名党员参与社区居家隔离“四包一”。一线职工、志愿者、群众及义工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大爱无疆 驰援疫情防控

  2月8日,一位80岁的老大娘在女儿的陪同下走进了玉泉营农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一进办公室老人就念叨:“老伴动不了,派我来代替他向组织捐献一点爱心,别嫌少。”说完便掏出200元钱郑重地递交给农场工作人员。进来的大娘叫郑延英,她的老伴叫程贤乐,是宁夏农垦玉泉营农场退休职工。程贤乐老人三年前因高血压、糖尿病引起脑梗住进医院。三年来,程贤乐总是提醒老伴替他按时缴纳党费,听闻疫情的消息,程贤乐老人坐不住了,尽管瘫痪在床多年,手中并不宽裕,但夫妻俩还是执意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农垦人的心,连日来,宁夏农垦集团及所属各农场公司接连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截至目前,集团公司上下共捐款捐物236万元(其中,集团公司捐赠70万元、农场公司捐赠33.6万元用于资助农场所在乡镇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垦区广大干部职工累计捐款102.5万元、捐赠物资30万元用于助力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国企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危中寻机 复工复产信心十足

  为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宁夏农垦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必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用“暖招”“实招”推动下属企业满负荷复工复产。在沙湖景区,员工每天定点定时做好设施消毒工作,景区制定了《沙湖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和《沙湖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证在完成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时有效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从物资准备、设施消毒、客流分时管控、人员健康管理、无接触入园服务等多个方面做好景区游客接待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宁夏农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所属各农场积极做好春耕工作,全系统已贮备小麦、水稻、玉米三大作物种子430多万公斤、调运各类肥料2.4万吨,投入春播生产的各类农机具近2000台套,确保春播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到位。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前提下,全力战疫情、备春耕、不误农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力防控,坚决阻击疫情蔓延。

  疫情总会过去,曙光终会降临,春已来,又是一年好光景。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