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网】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在广东茂名开幕

时间:2020-05-25 作者:汪亚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5471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汪亚)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获悉,5月20日,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在广东省茂名市开幕。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助荔产业兴”,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国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设有农业农村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年会、荔枝产业成果展示及中国荔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荔枝产业学术技术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为适应当前防疫新形势,本次大会创新活动举办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大会还策划了“‘致敬医护 传递甜蜜’—广东援鄂医护人员荔枝捐赠仪式”,借5月20日开幕式,用荔枝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荔枝生产国和消费国,近年来,荔枝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李尚兰在开幕会上表示,荔枝产业涉及南方8个省份,全职从业人口超过100万人,是我国热区重要的支柱产业,荔枝产业的发展,关系到热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到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是荔枝生产大年,据体系预测,总产量超过250万吨,接近历史最高产量,叠加疫情影响,市场销售压力巨大。希望通过这次大会,打开全国荔枝产品销售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